•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劳动教育系列课程开课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2-28】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2月26日,学校举行劳动教育系列课程开课仪式。教务处处长郭建忠、宣传部副部长陈胜伟、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郑本军出席仪式。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老师、劳动教育课程教师团队,首批选修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仪式。

郭建忠宣布浙江农林大学劳动教育系列课程正式开课

郑本军在仪式上介绍,开设劳动育人课,是党中央的要求,是总书记的号令,是当前社会现实的迫切需要。浙农林大后勤人要主动担起劳动育人的责任,要相互配合,教学相长,取得成效,让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开课仪式结束后,郑本军为同学们上了第一堂劳动育人公选课——《大学生劳动教育概论》。

据悉,此次开设的四门劳动教育课程分别是《大学生烹饪基础教育与实践》《园林绿化养护劳动实践》《楼宇服务实践课》《学生公寓基础劳动教育与实践》,充分结合了学校特色和学生生活,每门课程1个学分。

劳动教育课程的开设和实施,是学校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崇尚劳动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今后,学校将根据农林学科专业特色,结合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劳动教育课程,推进学校耕读教育,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教务处  后勤服务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