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奖
【发布日期: 2022-01-11】 【来源:光机电工程学院 】 【作者:光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 【点击量:

近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第二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奖的通知》,我校光机电学院的《“一理念两教法四路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应用》(2021-NYCG-22)喜获二等奖。该成果由赵超、姚立健、洪昀、杨自栋、雷良育5位教师共同完成。

本成果以我校农业硕士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为研究对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增学生服务区域农机装备的实践能力为创新主线,综合我校多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学位建设成果,并依托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感知技术与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平台,历经7年探索与实践,成功构建了“一理念两教法四路径”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体系。

多年来,我校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长期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扎实推进实践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该实践教学成果奖是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经过多年实践教学、不懈探索取得的优秀成果。也是我校深入开展农业硕士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切实提高农业硕士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体现。

据悉,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8年启动了实践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迄今为止,评选两届。第二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奖共收到各培养单位推荐117项,经各领域分委员会专家及教指委专项专家组两轮回避式盲审、教指委委员表决及公示等程序,最终入选成果34项,其中特等奖5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9项。

(光机电工程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