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土壤学科师生参加中国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1-14】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1月9日-12日,在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姜培坤教授的带领下,土壤学科徐秋芳教授、秦华副教授以及研究生共15人赴湖南怀化参加了中国林学会、中国土壤学会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与同行深入交流我校森林土壤科学研究成果,探讨森林土壤学发展趋势。

会议以“全球环境变化下的森林土壤学多尺度研究”为主题,围绕全球环境变化背景下的森林土壤特征、森林土壤长期生产力形成机制及土壤生态服务功能、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等方面问题开展研讨。

大会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召开了第十三届中国林学会、中国土壤学会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姜培坤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徐秋芳教授和秦华副教授当选为专业委员会委员。随后,秦华副教授、黄程鹏和刘彩霞两位博士生分别做学术报告。在闭幕上上,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颁发了第十三届优秀青年学术论文奖,我院黄程鹏博士生荣获一等奖,刘彩霞博士生荣获二等奖。

参会师生一行还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会同森林生态试验站杉木试验林,现场学习了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的建设经验。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土壤学科师生与参会的全国同行充分交流了各自的研究进展,探讨未来合作方向,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环境与资源学院  秦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