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在我校成功举办法制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18-11-22】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陈孝凡】 【编辑:】 【点击量:

近日,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杭州市园林文物监察支队)与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村官学院交流合作,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法制业务培训。会议由景区行政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建良主持。

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对执法局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自合作以来,在理论研究、业务指导和学生培养等方面都卓有成效。如今文法学院更是整合了英语、日语等专业,这将为未来的合作开拓出新路径,为共同应对城市管理的层层挑战作出更多有益探索,努力让城市精细化管理结出更多硕果。社会学学科负责人唐礼勇进一步介绍了文法学院城市管理专业,并表示学院每年都会派学生前往浙江多家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实习教学。景区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刚从能谋善断把好方向、能干善治抓好落实、能征善战做好表率、能施善任带好队伍四方面寄语执法队员,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沉下心来,认真思考,杜绝工作中的不良思想,转变观念和思路,抓好各项机制与制度的落实情况,努力打响景区城管品牌,弘扬城管正能量。

在接下来的几日内,景区行政执法局在我校进行具体培训,进一步学习了“行走杭州APP”操作系统、信息处置规范与技巧、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的内容要点、《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违法建设防控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关于开展“城管来了”行走杭州一线服务实践活动的通知》,也进一步了解了行政复议中存在的城管执法问题。并参观了指南山,了解村落景区建设过程中农民房屋降层、拆违、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情况。其间,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法学学科负责人马永双、社会学学科负责人唐礼勇与景区行政执法局领导多次进行面对面交流,围绕“五水共治”和“景区环保执法工作”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通过座谈交流,文法学院专家学者从转变思想观念,落实责任驱动、机制能动、执法联动、督查流动,以及邀请社会组织参与共管等方面给予景区行政执法局一些建议。

文法学院相关领导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加强合作、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法学院 陈孝凡)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