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中首次获得国家级奖项
【发布日期: 2021-11-2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首次获得全国优胜奖1项、佳作奖1项。

由我校城乡规划学科吴亚琪、马淇蔚老师指导,叶韦妤、武诗颖、潘娇娇、孔焕、姜纯玮5位学生参与的作品《复山·赴山》荣获全国优胜奖,俞雯靖、倪雨欣、陈如暄、韦星羽、沈宜婷、辛盈都6位同学参与的《青山康乐至,艺野绘青南》荣获全国佳作奖。其中,《复山·赴山》作品以棕地再生理论为切入点,确立了以“矿体修复再生”为主体的规划思路,最终形成了基于生态保护与利用的乡村规划设计方案;《青山康乐至,艺野绘青南》紧扣大健康与乡村美育背景,以健康文旅为主题,艺术创新为特征,打造集健康休闲、艺术熏陶、创新特色农业为一体的健康艺术未来乡村。

“全国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主办,自2017年起已连续进行5届,是我国唯一的全国性乡村规划类赛事。本次竞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的3500余名师生参加,共计参赛团队711个,最终“乡村规划方案单元”遴选出63份获奖作品。

通过参赛,我校与国内其他高水平院校在乡村规划领域强化了学习交流,深化了“校地合作”内涵,让创意走出校园,走进乡村,极大扩大了学科影响力、提升了学校声誉,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园林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