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1-11-30】 【来源:光机电工程学院 】 【作者:徐一清】 【编辑:】 【点击量:

11月28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一举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该赛事得到了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光机电工程学院光学工程学科、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立了竞赛指导组,根据组委会对参赛项目的要求,认真遴选项目,选拔学生,配备指导老师,在项目实现过程以及参赛视频制作的各个环节上尽心指导,层层把关。经过初审、网上评审、线上决赛答辩等环节的重重考验,最终五支由本实验中心组织的参赛队伍脱颖而出。由张中卫、洪昀老师联合指导,陈昕瀛、毛亮、吴亮、徐宏伟、陈骏5位同学参与的项目《多功能超声传感大学物理实验测试仪器》荣获全国一等奖,由倪涌舟、徐一清老师联合指导,孙阳、郑浩哲、颜亚楠、仇静,何静雯5位同学参与的项目《基于LabVIEW系统的可视化液体表面张力快速测定仪》荣获全国二等奖,另有2个项目获全国三等奖,1个项目获优秀奖。

本次竞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竞赛于2021年7月至11月在线上举行,共有482所高校,1658支队伍参赛。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自2010年起开始举办,是国家级A类竞赛项目,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我国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我国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

(光机电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