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化材学子在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1-12-21】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 【作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编辑:】 【点击量:

12月19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共同主办的“国药-欧倍尔杯”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化材学院学子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化材学院王宇轩和王星老师联合指导的,由应用化学专业学生杨千睿、万梦汝、郑玲伊、杨宇洵组成的“好运无可比拟队”获得二等奖,曹华茹和李铭慧老师联合指导的,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管奕琛、王涵、闫雨彤和李晴组成的“门捷列夫蒙得队”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应用化学专业着力打造“一实二提三创”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利用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林业生物质化学利用重点实验室等优势科研平台,为师生参与学科竞赛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努力为培养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和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528支参赛队,共计21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竞赛经过创新课题实验研究、专家网上双盲评审和线上答辩三个考核环节进行选拔,全面考察了学生的化学知识、化学基本技能、化学综合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化材学院 王宇轩)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