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小那么茶”项目入选教育部优秀红旅项目百强案例
【发布日期: 2021-12-17】 【来源:集贤学院 】 【作者:王康】 【编辑:】 【点击量: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七个一百”系列活动优秀红旅项目案例名单,我校《让滇西贫困乡村的百年古树走出深山——云南小那么村茶产业精准扶贫项目》成功入选优秀红旅项目百强案例。

《让滇西贫困乡村的百年古树走出深山——云南小那么村茶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团队为教育部2019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重点团队,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统一组织下,深入高教司扶贫攻坚联系点——云南省临沧市,开展扶贫攻坚调研和精准帮扶工作。项目以浙江农林大学为技术依托,积极对接云南当地农户,成立公司与小那么村村委会共同配合,经博尚镇镇政府及其相关主管部门批准成立小那么村茶叶专业合作社,改善茶叶加工技术、研发茶叶深加工茶品、建立“小那么茶”品牌、通过参加全国茶博会等拓宽销售渠道等一系列措施,提高茶叶品质和产量,从而实现增加收入,实现了以茶为主要经济作物的村落脱贫。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推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典型经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挥红色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功能和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教育部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百”系列活动,来自全国数百所高校的“红旅”项目积极参加了“七个一百”系列活动,最终遴选出100个优秀案例。

本次活动面向历届红旅项目,遴选了100所高校的100个优秀项目,组织100名党员创始人和10名项目创业导师,讲述100个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故事,提炼100条支持创新创业的经验,打造100个红色筑梦创新创业案例。本次入选的优秀红旅案例,将汇编纳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成长力报告》。


(集贤学院创业实训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