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生项目获浙江省第二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1-12-17】 【来源:集贤学院 】 【作者:王康】 【编辑:】 【点击量:

日前,由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共同承办的浙江省第二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杭州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退伍大学生刘鹏等的创业项目《小苔藓,大产业——国内珍稀特种苔藓的引种驯化及繁育》获得现代农业赛道一等奖,并被浙江省推荐参加明年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小苔藓,大产业——国内珍稀特种苔藓的引种驯化及繁育》项目创始人刘鹏为我校应征入伍大学生,曾服役于武警某部,退役后回校复学,在老师的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国内苔藓行业存在的固有难题对野外采集的苔藓进行引种驯化,利用突破性的核心技术升级苔藓产业。目前团队已经成立杭州霖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培育特种苔藓、研发繁育技术为未来苔藓的园林景观以及微景观市场助力。项目在杭州市第二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被推荐参加浙江省第二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实现稳定的高质量就业。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赛道。自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赛事得到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310家军创企业(团队)报名参赛,历经3个多月的筹备、培训、选拔,最终3个赛道共32个项目脱颖而出。本次大赛采用选手线上路演、评委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全省设1个评审场、12个分赛场。决赛项目中,既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硬核项目,也有顺应时代潮流的传统产业和生活服务项目,还有关系民生福祉的精准扶贫和现代农业项目。

(集贤学院创业实训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