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1-12-14】 【来源:光机电工程学院 】 【作者:钱孟波】 【编辑:】 【点击量:

12月4日至5日,2021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举办,各赛区/院校共报送省赛团队5165个,作品5165件。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一举斩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部级特等奖4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2项。

该赛事得到了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根据组委会对参赛项目的要求,认真遴选项目,选拔学生,指导老师认真教导,在作品设计创新性、工程实用性、美学、商业可开发价值、社会价值等多项环节上尽心指导,层层把关。经过校赛、初赛(网络海选)、复赛(省赛)、全国年度总决赛,最终我校四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由钱孟波老师指导,景嘉宾、袁越、李琴欣、张妍丹、陈镇男5位同学组成的“乘风采茶 破浪摸鱼”团队完成的作品《丘陵地区智慧茶园——转换式智能名优茶叶采摘机器人、茶叶运输、管理及生产流水线设计》荣获全国一等奖;由钱孟波老师指导,叶琪慧、虞浪、黄健、马博慧、李福齐5位同学组成的“开心锅国果过”团队完成的作品《全自动开心果加工流水线》荣获全国二等奖;由陈国东、王军老师联合指导,陈漪静、刘广润、杨怡倩、 陈玉珠4位同学组成的“熬夜赶项目”团队完成的作品《多功能移动助行护理桌》荣获全国三等奖;由陈国东老师指导,李恩来、邹青乐、陈哲琨3位同学组成的“以梦为马小分队”团队完成的作品《分离式助行一体老年人坐便椅》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3D动力发起举办,并先后得到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3D动力)、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联合承办。

大赛自2008年发起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4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备受业界关注。同时大赛促进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

(光机电学院 钱孟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