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城市总体规划课程校地联合评图会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2-31】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马淇蔚、俞雯靖/文 李欣、李佳琪、吕佳茗、王天钧/图】 【编辑:】 【点击量:

12月29日,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城市总体规划课程校地联合评图会举行。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国土空间规划科副科长、规划编制中心副主任庞海燕,目标镇城建办主任夏海昕,城乡规划学科相关教师,城乡规划专业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评图会。

评图会由展板展示、方案汇报和专家点评三部分组成。在展板展示和方案汇报环节,各参评团队从现状家底、目标定位、策略模式、用地方案等多个方面,对板桥镇未来城市发展作出科学有效的规划安排。各组发挥所长,紧扣“红色文化”“碳达峰与碳中和”“健康中国”等前沿理念,为板桥注入新活力;聚焦“装备制造业”“一村一品”“智慧物流”等既有优势,破局板桥发展困境;依托“竹”“纸”特色资源,为板桥提供发展新思路。

在各组展示汇报后,庞海燕、夏海昕充分肯定了参评方案的专业性,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给出了高度评价。随后,他们从规划的战略引导、产业特色、实施管理等不同角度,对参评方案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对方案的后期优化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本次评图会是我校城乡规划学科深入探索浙江中小城镇发展路径的重要尝试,也是学科推进学校、地方联合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的有益尝试。今后,将继续大力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深入建立特色育人机制,为建设“两美浙江”不断输送城乡规划高级人才。

(园林学院 马淇蔚 俞雯靖/文 李欣、李佳琪、吕佳茗、王天钧/图 )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