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竞赛
【发布日期: 2021-12-01】 【来源:环资学院 】 【作者:杨海宾】 【编辑:】 【点击量:

为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近日,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了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竞赛邀请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一名获得者,以及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林业教学名师、省教学名师、省高校优秀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组三个组别,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形式进行,主要从教学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等方面进行汇报。参赛教师通过15分钟的创新设计PPT,结合教学大纲、教学实践、在线开放课程等多种教学手段全面展示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将各种智慧教学工具融入传统课堂教学。创新成果展示瞄准学科前沿,注重交叉融合,启发式、探究式、混合式等教学模式创新不断。

专家评委结合参赛教师汇报答辩情况,综合考评教师教学能力和创新素质,并针对性地给出指导意见,帮助教师在教学内容设计、教学创新呈现、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进一步改进。

本次比赛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教学风采、激发创新潜能、分享教学经验的平台,能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教师开展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和改革起到了示范作用,为推动学院教学水平提升产生了积极作用。

(环境与资源学院 杨海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