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青年教师召开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11-24】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教学过程,掌握课程建设工作要点、课堂教学基本规范与新媒体使用方法,11月23日,杨仙玉名师工作室组织动科动医学院青年教师召开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杨仙玉教授主讲,学院2020以来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交流。

杨仙玉介绍了名师工作室的整体情况及工作目标,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助讲助教工作,在学习和实践中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同时,她还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通过现场操作与演示,指出课程教学中的一些关键点:一、熟悉教学内容,关注学生动态;二、挖掘思政元素,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三、重视平时成绩,加强课堂互动;四、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升课程吸引力和实效性。

工作室其他教师就课堂教学准备及教务管理经验跟青年教师进行了分享。青年教师纷纷提出自己对教学过程中一些疑惑和不解的地方,工作室教师进行了一一解答。整个活动交流讨论热烈,有助于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教学技巧,提升教学工作胜任度。

(动科动医学院 张立侠)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