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数计学院举办校科研大会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2】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员吕智涵应邀来数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作了主题为“数字孪生的前世今生”的学术报告,吸引了学院各专业的老师及众多研究生参加。

吕智涵指出,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传统工业的数字化已然成为当今的发展趋势。针对如何解决现代的工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了全新的自主可控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设计了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工业数据可视化平台,应用于工业制造流程。同时,他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项目,如虚拟现实在地理信息学,分子生物学和神经康复中的应用,并开发了一些增强现实交互技术,虚拟现实地理信息系统中地理编码和区块链的研究等。

在场师生针对自己困惑和感兴趣的部分向吕智涵研究员提问,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讨论,现场学术气氛浓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空间和平台,为不同学科交叉融合和拓展师生的科研视野创造了条件。

(数计学院 童莉珍)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