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刘成国教授来院讲学
【发布日期: 2021-11-1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16日,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古籍所博导刘成国教授应文法学院邀请,为中文系师生作一场题为“王安石文集的再整理”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负责人、中文学科全体教师及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成国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其在王安石文集整理和研究这一领域的创新与成果。他从王安石文集的整理历程及得失入手,论述了王安石文集版本及其源流的再整理,而后从辑佚、辨伪、附录等三大方面,补足并丰富了相关研究的资料宝库。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学思缜密,学理清晰,刘成国时时结合自身经历形象地阐述阶段性的研究,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刘成国的发言作了高度的评价并总结到:学有所疑、论有所证、评有所公、见有所创、法有所广。

讲座过后,刘成国指导学院中文学科青年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法学院 付利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