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林生院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 2021-11-19】 【来源:林生院 】 【作者:林生院】 【编辑:】 【点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农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林生物院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首届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刘龙青副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林海萍教授、徐凯教授,校督导组洪世梅教授担任评委。

现场比赛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14位老师通过15分钟的创新设计PPT,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展示了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了教学改革和创新,通过具体的知识点和案例展示了课程教学过程性支撑材料。《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的谢江波老师提出了“看动画学统计”的创新思路;《药用植物学》的闫道良老师打造大课堂持续学习,创新提出了“案例+临床式‘望闻问切’教学法”;《生物入侵与生物安全》的王勇军老师提出了师生学习共同体的教学理念;《发酵工程》的张心齐老师将发酵和教育理念有机融合,提出了育种和育人殊途同归的发酵式育人理念和方式。选手们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内容丰富、新颖,合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体现了课程教学设计思路,突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

评委们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模式、课程思政、教学成果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评价,经过现场打分,郭小勤、闫道良、梅丽老师获得一等奖;王勇军、张心齐、张新凤、李聪、周沙老师获得二等奖;谢江波、张俊红、王晓飞、马元丹、周小红、陈国娟老师获得三等奖。学院推荐郭小勤、闫道良、梅丽3位老师分别代表正高组、副高组、中级以下组参加学校决赛。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能力,对教师专业素养发展,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水平,推进课程改革,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林生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