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食品与健康学院、浙江省特色中药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举办荧光定量PCR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9-26】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食品与健康学院、浙江省特色中药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举办荧光定量PCR理论与实践培训。培训以逆转录定量为主题,采用“理论讲解+实验培训+问题解答”的形式进行。

工程师围绕qPCR原理、实验流程、注意事项、qPCR的数据分析以及常见问题展开逆转录定量技术理论讲解,并以兰科药用植物为实验样本,从总RNA 提取到RNA质量检测再到逆转录实验开展了实验技能培训。参加培训的实验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并纷纷踊跃发言,就疑难问题进行咨询与探讨。

本次培训,使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和实验技能有了全面的提高,为后期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食健学院 )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