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进教师大学写作课程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1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9月10日,新进教师大学写作课程培训会顺利召开。会议由校写作中心彭庭松主持,新进教师和部分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彭庭松以《大学写作的浙农林大实践:从精英试点到全面推广》为主题,对参训教师作了主题报告。报告对国内外写作课程建设动态作了介绍,全面回顾了我校大学写作课程的开设历史,重点对我校的“一统八步”教学模式作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对过程性学习方式和考核要求作了细致的解读。他指出,开展写作课能够有效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和文字表达水平,培养支撑学生全面成长,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关键能力。新进教师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早日适应教学改革,迅速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写作中心将实行新老教师结对制度,促使新教师尽快成长。

写作中心相关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分享了教学方法和心得,并解答了新进教师提出的困惑。她热情鼓励新进教师增强自信,勇于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扬长避短,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与会教师针对教学主题的筛选、教学实践与理论的把握、教学模式的创新,以及如何将大学写作聚焦到思维写作等诸类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探讨。

新进教师纷纷表示,会议明晰了思路,有助于掌握教学模式和努力方向。

(大学写作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