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林海萍名师工作室暑期开展“竞赛入课堂”实践课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08-29】 【来源:林生院 】 【作者:高诗琪】 【编辑:】 【点击量:

8月25日,林海萍名师工作室组织召开“竞赛入课堂”实践课程研讨会。林生院相关负责人、林学专业负责人及工作室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以《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竞赛入课堂”本科生社会实践课堂实施办法》为落脚点,以学科竞赛与社会实践为抓手,就课程目标、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人员认为,要以学生培养为中心,通过“竞赛入课堂”的实施,将学科竞赛渗入本科教育,以科学素养创新实践教学,全面提升学生学术抱负水平和科研能力。



此前,林海萍名师工作室还组织召开了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赛前辅导交流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林海萍教授及50余名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会上老师们对学科竞赛相关规则与流程进行了梳理解读,各参赛团队代表就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学科竞赛作为创新教育的特殊形式和有效载体,对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一直以来,林海萍名师工作室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科竞赛的组织与筹备工作,积极鼓励师生参与,提供创新实践平台,发挥学科优势合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一流专业助力高水平本科教育,以创新发展助推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培养务实与创新并重的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贡献林生力量。

(林生院 高诗琪)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