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2021线上本土夏令营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 2021-08-01】 【来源:孔子学院 】 【作者:付胤】 【编辑:】 【点击量:

当地时间7月31日,我校合作共建的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线上本土夏令营圆满结营。

 


本次持续两周的夏令营汉语课程,以Zoom直播的形式进行教学。课程采用了主题式和浸入式教学模式,为学习者提供了实用性和趣味性兼具的教学内容。夏令营的授课对象为零基础的汉语爱好者,学员成分既有大、中学生,也有当地的教师、医生等社会人士,年龄跨度从十几岁到三十几岁。为了达到让学员们“学有所乐、学有所用”的教学目标,老师们精心挑选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调动课堂气氛。学员们跟随中国老师一起经历两周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收获颇丰。

 


“实用生存汉语 + 中国文化”的课程内容,在学员中获得了良好的反馈:课程既带领他们领略了向往已久的中国语言和文化,又帮助他们树立了对去中国旅游以及求学的兴趣和信心。学员米莉卡·帕夫洛维奇(Milica Pavlović)说:“我从小就对中国文化很着迷。听身边老人讲一些关于中国的故事,因为他们对中国的称赞,令我对中国充满向往。参加了这个夏令营,听了中国老师的课,让我觉得中国似乎离我近了一些,也让我想去了解得更多。”学员万尼亚·维尔克(Vanja Virc)则表示感谢诺大孔院提供了这次难得的机会,让他们可以与汉语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以前听说学习汉语很难,而且汉语和我们的塞尔维亚语区别很大,我想自学但不知从哪里开始。现在通过这十多天的学习,我学会了拼音,会自己拼读,还会说一些简单的汉语。我想报名参加孔子学院的长期课程。”

汉语文字表达的无穷魅力、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国老师的专业素养、耐心讲解都令学员们赞叹不已,印象深刻。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晦表示,此次线上本土汉语夏令营内容丰富多彩,教师准备充分、设计精心,学员态度热情、学习认真,深化了当地民众对中国社会文化的了解,是一次难得的中国语言文化“云游”。

 


(孔子学院 付胤)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