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坚钦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口单位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7-31】 【来源: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 】 【作者:中国绿色时报社】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7月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举办7月份科技讲堂,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浙江农林大学黄坚钦教授作专题讲座。讲座由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主持,科技司全体干部,科技中心、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中国林学会干部代表参加。

黄坚钦教授以《不忘初心,持续把论文写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为题,分享了参加建党百年庆典系列活动的经历,介绍了推进乡村振兴、服务产业发展、提高林农收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做法,以及利用现代科技促进特色经济林果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加强林业工业化生产、精准化加工与多元化产品研发的思考。

郝育军指出,黄坚钦教授坚持为民情怀,心系群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是林草人不忘初心、践行为民宗旨、服务乡村振兴的典型代表。科技口单位要向榜样看齐,心怀“国之大者”,发扬“老黄牛”精神,在平凡中坚守初心,从当下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利用科学技术深入挖掘林草资源中蕴藏的巨大潜力和价值,为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国绿色时报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