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30】 【来源:动科·动医学院 】 【作者:苏小菱】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的教学研究和知识应用,交流和借鉴兄弟院校的教研成果和课程思政经验,推进“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近日,动科动医学院在东湖校区召开浙江省首届中美DVM课程思政交流研讨系列活动。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DVM代表、科学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和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各项活动。

活动中,院长宋厚辉指出:“课程思政是打造一流课程的核心元素”,全院教师要以“方法求优、模式求特、案例求精”的建设标准提炼课程思政要素、开展思政示范教学、组建课程思政团队、打造课程思政金课,做到“人人重德育、门门有思政,处处有案例,堂堂都精彩”,切实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育人作用,将“三全育人”工作谋实、落细。

科学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和编辑分别就课程思政系列教材编写、微课视频制作等基本要点和主要路径做了现场辅导,并结合学院相关课程的思政微课设计书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案例分享。

期间,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等全国5所高校的DVM代表参观了学院的教学实验平台,并分别围绕自己讲授的相关畜牧兽医系列专业课程的思政案例做了分享和现场展示。

(动科·动医学院 苏小菱)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