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法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作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7-0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7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万忆教授应邀来文法学院作题为《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学习体会》的主题讲座。文法学院院长鲁可荣、党委书记朱红东,各支部书记,新闻传播学科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院长鲁可荣院主持。

万忆教授从党史学习教育角度,阐述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重要性,强调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贡献,是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同时结合大量事例讲述了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理论渊源、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主要内容。

朱红东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表示此场讲座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加以领悟,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学习、工作和日常教育教学之中。

讲座结束之际,万忆教授还在现场与大家进行互动,就大家关心的一些新闻舆论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

据悉,万忆教授是高级记者、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二级教授,政治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专家。万忆教授长扎根教学科研第一线,主要从事政治传播、中共新闻史、国际传播、广播电视新闻等研究,科研成果丰硕。新闻作品曾三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决策咨询成果曾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

(文法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