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临安区委考评办负责人与师生畅谈乡村振兴与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6-16】 【来源: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 【作者:姚静兰】 【编辑:】 【点击量:

6月11日,杭州市临安区委考评办主任陈嫩华应邀做客“园艺大讲堂”。活动由园艺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师生120余人参加。

在活动中,举行了园艺科学学院发展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向陈嫩华颁发聘书,并代表学院感谢他对园艺学科专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陈嫩华以“乡村振兴与农业产业发展”为题,结合其个人长期丰富的三农工作经验、思考、研究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乡村振兴的概念、意义、政策内涵以及近年来农业农村发展新势态。他通过对历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地方乡村振兴政策、举措的解读,让现场师生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推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远意义;通过区域对比、今昔对比,生动呈现了浙江省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体现了乡村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产业发展与专业建设现实,希望大家加深对中国现代农业发展势态的研读和思考。期间,他还向师生讲述了许多临安乡村建设成功案例、“新农人”先进典型事迹,增强了师生对农业农村发展的信心与动力。

讲座上,多位师生与陈嫩华进行了互动问答。其接地气的工作经验与理论概括、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丰富的图片、如数家珍的实践案例等,让本场报告极具逻辑性与感染力,获得了听众的充分肯定。

(园艺科学学院 姚静兰)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