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林业碳汇: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路径选择” 学术报告会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 2021-06-08】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 【作者:徐林、张以轩、杨诺闻】 【编辑:】 【点击量:

6月5日,浙江省特级专家、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竹林碳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国模教授为师生作了《林业碳汇: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路径选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境与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近300余名师生参会。

在报告会上,周国模教授从全球气候变化的成因及带来的重大挑战开篇,引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提出的现实背景,并对碳中和的概念及碳中和目标实现的路径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碳中和-基于林业的解决方案,同时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林业碳汇科技创新团队在竹林碳汇领域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及典型社会服务工作。

周国模教授紧扣国家碳中和战略,勉励师生要继续在林业碳汇领域开展更深入的科学研究和更生动的实践探索,紧紧抓住国家 “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历史机遇,围绕我省打造“重要窗口”示范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为把我校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资学院 徐林 张以轩 杨诺闻)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