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韩洪灵教授做客MPAcc大讲堂第四期
【发布日期: 2021-05-3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5月27日下午,MPAcc大讲堂第四期开讲。MPAcc教育中心特邀请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MPAcc教指委委员韩洪灵教授,就“透视瑞幸事件与中概股危机”主题与广大师生进行分享和交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石道金教授、MPAcc导师、全体MPAcc研究生、会计本科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韩洪灵教授介绍了瑞幸公司背景,详细阐述了瑞幸事件发酵的全过程,着重剖析了浑水做空瑞幸的报告,分析了整个做空产业链、主要做空手法、瑞幸的商业模式等。韩洪灵教授指出做空报告的基本逻辑是证伪主义,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存疑是做空的源头,提高自身信息披露质量是防范此类事情最为有效的手段。

韩洪灵教授基于瑞幸事件展开了对中概股危机的分析,讲述了中概股危机的形成机制,并对第一轮,第二轮中概股危机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概括了引发两次危机的企业层面基本诱因,指出瑞幸事件引发了美国监管部门的强烈反应和第二次中概股公司的信任危机,产生了严重的经济后果与长期影响。基于以上分析,韩洪灵教授着重强调了诚信以及进行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学习的重要性。

(经管学院 刘勇)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