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协办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研讨会暨农医类课程思政现场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5-17】 【来源:教务处 】 【作者:张畅】 【编辑:】 【点击量:

5月15日,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研讨会暨农医类课程思政现场交流会在浙江大学举办,学校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致辞、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吕华、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胡吉明等做主题发言。校党委委员、动科动医学院院长宋厚辉教授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十年磨一剑——课程思政教学之浅悟”的专题报告。

宋厚辉教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课程思政的做法、成效和学校课程育人大纲的修订情况,并围绕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的内容是什么、高校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到底看什么、教师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从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程教学“主渠道”三个维度,以大量的教学案例深入探讨课程思政具体实施方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见效,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展,我校《中国竹文化》《生物信息学》《发酵工程》《园林规划设计(公园设计)》等四门课程参展。

本次会议是浙江省高校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联盟相关负责人,省农医类高校课程思政工作相关负责人和来自省内高校的200余位老师参与交流。本次会议旨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教务处负责人、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等30余位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主论坛和分会场报告。

(教务处 张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