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上获全国金奖
【发布日期: 2021-05-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4月24日,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以线上的形式举行。我校5支队伍5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共夺得金奖一项,银奖一项,铜奖两项。队伍zafu_1在全国参赛的842支队伍中位列第7位,创历史新高,为我校夺得了全国团队金牌,在参赛的全国农林高校中排名第一。

由于疫情影响,本届大赛以线上形式开展。我校参赛的队伍通过几个月的紧张训练,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兄弟院校的各支队伍进行了时长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在“华山论剑”本科组的团队比赛中,zafu_1队为我校夺得了全国团队金牌,zafu_2队获得了全国团队银奖,zafu_3队获得了全国团队铜奖。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本次比赛共集中了包括北大、上交、浙大等347余所高校参赛,有1100支队伍前来参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版块之一,2019年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比赛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比赛重点考查参赛队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搭建在网易服务器上的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难度分3个梯级: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进行排名。


(信息工程学院 童孟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