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态育人】林生院举办《中医药文化与生活》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4-26】 【来源:林生院学生办 】 【作者:潘苏丹、陈佳妮】 【编辑:】 【点击量:

4月23日,林生院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何富乐主任中医师做客“生态大讲堂”,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中医药文化与现代生活》讲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科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何富乐通过生动有趣的问题导入,引入辨证论治、时空理论、六字真言等观念,为大家系统阐述了传统中医药文化基础。他从中医药文化的特征、中医药文化的应用路径、衣食住行与中医药文化、春夏秋冬与中医药文化四方面展开,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中医药文化之间的密切联系。他倡导大家要用更高维度审视生活,注意身体健康。讲座氛围轻松融洽,现场反响热烈非凡。

“生态大讲堂”是森林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座旨在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深入开展“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品牌工作实施,结合专业学科,以讲促学,以文化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生态农林人。

(林生院 潘苏丹 陈佳妮)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