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态育人】林生院举办《从人文建筑地标到自然生命地标》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4-13】 【来源:林生院学生办 】 【作者:宋鹍鹏】 【编辑:】 【点击量:

近日,林生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达良俊教授做客“生态大讲堂”,作题为《从人文建筑地标到自然生命地标》的讲座。学院院长李彦、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生态学科教师、本科和研究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讲座。

达良俊教授从何为城市生命地标,如何建城市地标为命题,详细梳理了城市生态学发展脉络,认为城市生态建设和城市生态学研究应具有生命观、动态观、系统观的都市生态“三观”,并系统阐述了中国新时期城市生态建设所历经的不同阶段,分析了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中存在的违背自然生态规律的“假生态—伪生态”现象,针对性地倡导营造以乡土植物以及土著动物为主体的地标性生物群落,在规划设计、建设实施及管理经营3个层面,真正地演绎“真生态”,使其成为能够表征城市区域特征的生命新地标,为建设生态型宜居城市构筑生命的绿色屏障。同时,达良俊教授还分享了多年来与研究团队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城市生态恢复的实践案例,得到了在场师生一致好评。

讲座是学校2021年森林文化节“情系生态大讲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深入开展实施“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的重要载体。通过讲座传播生态理念,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生态学的本质,更深层次发掘了生态学的内涵,广泛了解生态学的发展方向。

(林生院 宋鹍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