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 2021-04-13】 【来源:信息学院 】 【作者:潘军可】 【编辑:】 【点击量:

近日,惠国华名师工作室学生、信息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及信息技术专业2019级研究生方旭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农林科学领域国际知名期刊《Food Analytical Methods》上发表了名为《A trehalose quantitative sensor based on Ni foam material modified with graphene oxidated and non-linear analysis model》的研究论文,影响因子达2.667。

海藻糖具有保护蛋白质、生物膜和干细胞细胞壁免受恶劣环境影响的独特生物学能力,因此在科学界被称为“生命的糖”,并且其在食品、医药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海藻糖含量的测定在生命科学、生物医学等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石墨烯由于其独特的空间结构及优异的光学、电学特性,在特异性敏感领域深受青睐。方旭东与课题组成员在导师惠国华的指导下,经过大量的前期文献检索,制定了科学缜密的实验方案,最终成功制备了使用石墨烯修饰的泡沫镍电极,结合电分析技术和数据解析方法实现了海藻糖的定量检测。该项技术在智慧农业领域中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紧紧围绕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开展教育工作,凸显工科特色,注重研究与实践结合,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

(信息学院 潘军可)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