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态育人】林生院举办长三角一体化与生态文明建设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4-07】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林生院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吴明研究员做客“生态大讲堂”,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长三角一体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讲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生态学科教师、全校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此次讲座。

吴明研究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区域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浙江大花园建设、长三角生态科技协同创新五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建设浙江大花园是浙江自然环境的底色、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人民幸福生活的底色。其中,长三角一体化与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的战略之举,在现代化浙江建设中具有独特地位和作用,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牵挂和重托,是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浙江行动。他勉励在座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林草科技创新能力,为助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农林力量。

讲座是学校2021年森林文化节“情系生态大讲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生态育人”工作,以讲促学,发挥生态文化育人功能,不断传承创新生态文化育人精髓,为学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林生院 宋鹍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