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光学工程学科举办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3-24】 【来源:理学院 】 【作者:臧翔】 【编辑:】 【点击量:

3月23日,应理学院邀请,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承良教授为我校光学工程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部分相干光在定量相位成像中的应用”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周国泉教授主持。


赵承良从信息获取、信息恢复、相干衍射成像、相位成像等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相位恢复技术在材料科学,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广泛应用。由于实际成像应用中,X射线、电子束等光源都是部分相干光,且完全相干光经过介质时其空间相干性也会降低,因此,如何在部分相干照明下恢复物体正确的相位信息尤为重要。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课题组近期的一系列研究成果,重点讲解了部分相干光照明下相干衍射成像的相移法和多孔列阵板法,相位成像方法的应用如标量场关联结构的测量、涡旋光束拓扑荷的测量和生物组织成像等。

此次报告会让光学工程学科师生领略了部分相干光定量相位成像的前沿内容,拓宽了相位成像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提高了相位成像的实验技术水平,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光学工程专业的学习兴趣。

(理学院 臧翔)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