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3-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作者:李玲霞】 【编辑:】 【点击量:

 3月18日,为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济管理学院以学科专业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以及多位专家学者关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论述。专题学习由各个学科专业负责人主持,全体学科专业教师参加。

各学科专业以如何切实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出发点,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及《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怎么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实现课程思政效果等方面展开学习、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课程思政是一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系统工程,特别是高校教师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和课程建设主战场,紧紧把握教师、课程、教材三大关键要素,寓价值塑造于知识技能传授过程中,创新教学方法,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和新技术手段,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过程中实现课程育人效果。

课程思政关系到为谁培养人,更关系到国家未来发展和民族振兴。通过学习,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清晰、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加牢固了教师课程思政教育理念,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任务,有利于我院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充分发挥课堂教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不断提升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经管学院 李玲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