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1-08】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7日,经管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举行。由学院院长石道金、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曾松伟副教授、学院蒋琴儿教授担任评委;13位教师(团队)参赛,30余位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各位参赛教师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在规定的10分钟时间里介绍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教学方式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以及教学改革创新点,并展示了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3分钟的评委提问和答辩环节,评委针对参赛选手的汇报文本、创新亮点、关键环节、教学特色、改革举措等方面进行质询,并提出改进建议。各环节精彩纷呈,观摩教师近距离学习了不同的选手教学创新方法手段,特别是获得副高级组一等奖的刘龙青老师团队,采用团队教师联合汇报,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创新点突出,教学效果优良,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摩人员高度赞赏。

评委组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方面,按照评测规则进行评判,分别计分。根据现场打分,最终李文川获得正高级组一等奖;副高级组刘龙青团队获得一等奖,杨丽霞团队获得二等奖,熊立春团队获得三等奖;中级及以下职称组曹长省团队获得一等奖,刘强团队获得二等奖,甄立华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精神,引导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自觉发挥课程课堂育人功能,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堂,以通过教学比赛的形式,激发教师教学创新兴趣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家对选手们精心准备和普遍展现出的高水平的课堂教学能力表示赞赏和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创新课堂教学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此次比赛,营造了浓厚的重教乐教氛围,促进了教师不断进行教学创新和改革,教师之间不仅切磋了教学技能,也增强了彼此间的交流,有利于实现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经管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