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冬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主办第八届全国冬青技术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2-31】 【来源:林生院 】 【作者:袁虎威】 【编辑:】 【点击量:

11月28~30日,第八届全国冬青技术交流大会在山东威海举行,来自全国冬青属植物,特别是北美冬青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市场营销与园艺化应用方面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冬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美冬青产业发展(全国)技术协作组联合主办,威海七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天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润土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山东省风景园林协会、威海市林业局友情支持。

会上,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冬青中心主任、协作组组长郑炳松做了“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进冬青产业大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评选出2020年度北美冬青产业发展贡献奖,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南京农业大学曾晓雄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金晓玲教授、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陈红老师分别作“冬青苦丁茶多酚类成分的组成、生物活性及其作用机理研究”、“我国冬青属植物资源及应用现状”、“冬青属植物种质创新及研究利用”专题报告。威海七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丛群、威海天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王强、青岛琳英杰花卉有限公司刘燕青、天津阿紫花艺梁红仙、江苏青好景观园艺有限公司邹义萍、杭州润土园艺科技有限公司余有祥分别从北美冬青栽培技术、抗性、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者参观了威海七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环翠区桥头镇北美冬青生产基地和威海天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荣成区大疃镇大卧龙村北美冬青生产基地,对基地北美冬青切枝和盆栽的“栽培、生产、采收、分级、包装、运输、销售”产业链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悉,第八届全国冬青技术交流大会是首次在浙江省以外的地区召开,标志着冬青产业发展进入到了全新的发展时期。

(林生院 袁虎威)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