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园林学院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园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 2020-12-30】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朱旻华】 【编辑:】 【点击量:

12月27日,由浙江省园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南方园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江南乡村宜居环境保护与利用国家创新联盟主办,我校园林学院承办的“园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园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杭州顺利召开。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会议以“园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教授、专家学者及全国部分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申亚梅教授主持,园林学院相关代表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了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及浙江省园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信息及本次会议的主题。

在专家学术报告中,美国乔治亚大学张冬林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顾梦梦教授、美国普渡大学廖攀博士、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李刚博士、南京农业大学陈素梅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宁国贵教授、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柳新红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顾翠花教授、申亚梅教授、张超副教授分别为大会作报告,并与参会代表们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围绕乡土植物资源保育与开发利用、园林植物种质创新和遗传育种、园林植物景观应用及其生态效益评估等方面的研究进行探讨,为广大学者、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今后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园林类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园林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