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中地数码MapGIS软件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0-12-28】 【来源:环资学院 】 【作者:丁丽霞】 【编辑:】 【点击量:

为了强化学生对国产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的认识,提高GIS软件应用技能,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12月23日,应环资学院邀请,中地数码的高级讲师进入课堂,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本科生和林业的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国产化趋势下MapGIS软件及其林业应用”的交流会。

本次交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主要涉及当前GIS平台的国产化进程,MapGIS软件与ArcGIS软件的优势对比,MapGIS软件在自然资源、智慧林业、智慧城市三大行业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MapGIS软件在林业信息化中的应用案例,还进行了软件实际操作的讲解与训练。交流会上,就同学们的软件应用技术问题与企业实习等问题的提问,企业工程师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交流让老师和学生们对对自主安全可控的民族GIS品牌MapGIS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MapGIS软件的操作也有一个初步的入门,是学生进一步了解与应用MapGIS软件、参加MapGIS软件应用大赛的良好开端,也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与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加强合作、深化校企协同教学打下了基础。

(环资学院 丁丽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