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子国际节体验美式教学
【发布日期: 2020-11-2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21日, 动科动医学院的近4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集聚一堂,参加首届国际化兽医教育交流大会。该会议由PetcareAbc与堪萨斯州立大学美中动物卫生中心联合主办,以线上直播方式呈现。

本次会议由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主管王蕾博士全面介绍了中美联合培养DVM(临床兽医博士)奖学金项目的宗旨、历史、现况、申请流程等。 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旨在为中国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高素质创新创业能力的一流人才,引领中国兽医教育、兽医产业,保障生物安全、公共健康。

会议还邀请到了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兽医学院兽医技能教学负责人Dr.Ryane Englar及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主任史记暑教授,他们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犬猫系统性体检及中美应对和防控经典猪瘟、非洲猪瘟、新冠肺炎的比较。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表现踊跃,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跟领域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国际化兽医教育交流大会,动医学子不仅初步体验了美式兽医教育,也认识到国家对国际化兽医人才的渴求和重视。学院一贯秉持“同一世界•同一健康”的理念,致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型学院,支持学生参与国际会议,申报留学项目,全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心系全球的浙农学子,为浙江农林大学的国际化增光添彩。

(动科动医学院 管迟瑜 何捷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