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0-11-2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2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物理学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决赛线上答辩会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了省一等奖5项、省二等奖9项、三等奖7项,实现了该项赛事的更大突破。这也是我校师生参与最多、涉及专业最广、获奖最丰的一次。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本次决赛以线上竞赛形式举行,分为专家网评、线上作品展示和互评、线上答辩(会评)三个环节。经各地(市)竞委会组织初赛选拔,全省共有41所高校(含独立学院)的328 个项目参加本次决赛。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共推荐261 个项目进入作品展示与线上答辩环节。在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学生们的不懈努力下,最终由王悦悦、徐一清老师指导的《基于Arduino的物联网远程家庭环境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基于无线供电的磁悬浮LED灯演示仪》、《基于STM32的智能婴儿摇篮》和张中卫老师指导的《电磁感应传动收束器》、《螺旋桨式水下推进器的改进》等5个项目获一等奖。

本届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的主题为:物理学与小康社会。要求参赛学生必须从已掌握的物理学知识入手,论述相关物理知识与小康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内在关系,能够利用力学、光学、机械、或电子学等物理学知识选择某一课题开展探索性研究,构造出有应用前景的模型或装置等。该赛事得到了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赛事于2019年12月启动,我校共有600余名学生、10名指导老师积极参与。经校内初赛、小和山赛区复赛,我校最终有22个项目参加决赛。

通过本次竞赛,我校队员不仅与各参赛兄弟院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和学习,还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创新求实、积极进取的优良风貌,再次彰显了我校大学生优异的实践创新能力。

(理学院 倪涌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