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负责人李迪华应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20-11-2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值此园林院建院35周年之际,11月17日,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负责人李迪华教授作题为《探索土地与人居环境问题解决方案的景观规划与设计》的学术讲座。

李迪华教授就“从探索生存艺术到设计‘美丽中国’景观设计学的时代使命”、“‘设计作为表现与思想表达’的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教育与实践探索”、“面向未来的景观设计期许:创造超值价值”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报告,结合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的专业实践“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规划”、“合肥市滨湖新区生态基础设施与生态化发展途径研究”、“浙江省杭州市水系统景观规划(2007-2008)”、“反规划之台州案例”、“2020年度ASLA社区服务类荣誉奖《共造校园:行动中的参与式设计》”等项目,探讨了风景园林专业如何服务美丽中国建设,参与国土空间规划,如何进行全生命周期责任的存量设计。在提问互动环节,李迪华与在座师生就如何进行设计研究、专业的竞争力、从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明确指出设计才是专业的核心竞争力。

近三个小时的精彩演讲与交流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讲座激发了师生们对设计本质、专业发展的思考,拓宽了师生的视野,为我院的教学和学术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园林学院 唐慧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