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案例课程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11-1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构建符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课程体系,11月18日,研究生院举办了研究生案例课程培训会。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专业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教师和研究生院培养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案例教学,积极推进新一批案例课程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建成一批优秀案例库,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

会议邀请我校林生院应叶青教授和经管学院鲁银梭教授进行案例课程讲授。两位老师通过案例情境呈现,归纳出教学案例过程中的重难点,并分享了教学案例课程的组织与实施效果。应叶青从案例选题、内容、使用等方面对《茶叶林地改造》进行系统介绍,通过案例分析与讨论,了解林业产业发展的历史、背景与现状以及林业政策法规、行业管理工作方法,掌握林分改造、恢复相关的理论与技术,熟悉林业生产实践工作。鲁银梭针对《摩拜和ofo的投融资案例》进行讲授,根据教学目的,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融资历程、投资机构以及投资者的决策逻辑,挖掘有关企业融资、风险投资等一系列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本次培训会调动了我校教师参与案例课程建设的积极性,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