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苏州大学教授应邀给光学工程学科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20-11-17】 【来源:理学院 】 【作者:徐一清】 【编辑:】 【点击量:

11月17日,应理学院邀请,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学与光子学研究所所长王飞教授给我校光学工程学科的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光场相干性的调控及其相关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周国泉主持。

光场调控和结构光场是光学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王飞教授从光场调控的维度引入部分相干光的概念和部分相干光的数学描述,介绍了部分相干光的产生、相干结构的调控原理和调控技术、部分相干光相干结构的测量及应用,阐述了部分相干光束远场光强自重构等自修复特性以及关联函数对成像的影响,分析了部分相干光束在大气湍流中和各向异性湍流中的传输特性,探讨了相干结构引起的部分相干激光束的新奇特性和相关应用。

报告会后,王飞教授还来到光学实验室,就相关实验的技术问题对光学工程学科的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和培训。此次报告会让光学工程学科师生领略了光场相干性调控的前沿内容,拓宽了光场调控的研究思路,提高了光场调控的实验技术水平。

(理学院 徐一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