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受邀参加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发布日期: 2020-10-2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作者:梅呈龙】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在温州举行,来自12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近800名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和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参加开幕式。我校国际研究生丹尼尔、陆樱桃和欧丽娅受邀参加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国教学院向来重视国际学生的“感知中国”文化育人工作,此次峰会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共同探讨、交换观点、建立友谊,共同应对全球变化的机会,全方位提高了国际学生对中国科技、医疗事业发展的认知,加强了全球合作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乌克兰籍欧丽娅表示:“非常感谢有机会来到温州参加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专家、学者和杰出的青年,他们都是学习的榜样!未来我也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浙农林大促进国际化贡献力量。”

哥伦比亚籍丹尼尔说:“专家们讲到的有关癌症、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相关研究方面的知识让我大开眼界,尤其是关于新冠肺炎的知识,刷新了我先前的认知。”

塞尔维亚籍陆樱桃说:“参加此次峰会意义重大,作为浙江农林大学的国际学生,我们应当主动承担国际责任,发挥自身国际优势,促进学校的国际友好发展。”

据悉,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峰会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愿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打造更宽领域人才交流平台、更高能级科技创新载体。

(国教学院 梅呈龙)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