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清华大学赵昱鲲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心理讲堂
【发布日期: 2020-10-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0月13日,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昱鲲博士做客东湖心灵讲堂第三讲,吸引了1000余名师生在线听讲。


赵昱鲲以“积极心理,阳光心态”为主题,以“积极心理学”为主线,带领同学们从认识自我开始,探索人类认知的惯性与偏差,从进化心理学角度揭示了人容易注意负面信息这一现象,并指出这一现象对人际、个人成长的危害,从而引出积极心理学的“关注积极面,培养积极品质”的育人思想。赵昱鲲还讲解了积极情绪能促进学生积极思维与认知,能促进创造力,积极快乐的人更容易成功。最后,赵昱鲲博士通过“一日一善”、“每天三件好事”等互动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从“习得性无助”转换为“习得性乐观”,感受到生活中无处不是正能量,同时也懂得发挥自我的优势,获得持续的幸福。

丰富、贴近生活的讲座内容使同学们获得了一次心灵洗礼,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学工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