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2020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招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0-08-2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作者:冯锦】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2020年孔子学院奖学金评审结果揭晓,我校今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招录工作圆满完成。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高度重视奖学金项目的宣传和推广,多次组织专题会议,讨论工作推进。招生部门多渠道宣传,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质生源,为圆满完成招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校今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招生态势持续火爆,报名人数再创新高,最终招录学生数为119人(一学期语言生10人、一学年语言生71人、“汉语+”硕士生38人),来自四大洲,其中70位学生来自塞尔维亚、越南、吉尔吉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我校自2016年起开始招录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在汉办的关心支持下,近三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招录规模不断扩大、奖学金项目稳步增加、生源国别结构得到优化、生源质量大幅提升。

此外,我校今年向国内其他高校输送优秀本科留学生生源也取得了突破性成绩,所推荐的5位优秀语言生均如愿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赴上海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等名校攻读本科。

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驱动下,国教学院将继续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力争留学生招生规模和质量的持续稳步提升,为助推学校的国际化高水平发展做出努力。

(国教学院 冯锦)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