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徐凯名师工作室开展果树产业实践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7】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徐凯名师工作室 】 【作者:高永彬 曾婵娟】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徐凯名师工作室带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七月果子”前往台州果树产业生产一线开展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通过对当地杨梅、柑橘、猕猴桃等多个果树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和掌握黄岩东魁杨梅、柑橘及猕猴桃的栽种面积、地理分布范围、销售状况和在杨梅种植管理上的土肥水管理现状。此外,针对果树生产关键技术和存在的问题,实践团队师生和基地管理员以及当地相关农业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随后,徐凯教授对当前果树种植基地的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解读,表示综合性功能的果树种植园区是未来果树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同时,实践团队师生和园区管理者针对近期雨水过多等恶劣天气对果树种植带来的危害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分析,并提出应对方案或预案,为当地果树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果树产业一线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振兴“三农”和实践育人展开。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七月果子”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亲身体验了果树生产全产业链的重要环节,领会到园艺生产、管理经营及产品营销等在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及对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此次系列实践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练就强农兴农过硬本领的信心,同时更加坚定了大家爱农业、爱农村和服务乡村振兴的理想信念。

(农学院 高永彬 曾婵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