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雷家军名师工作室举办“3.18”讲话“落地”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7-10】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3.18”讲话“落地”培训研讨,7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雷家军名师工作室举办了第二期“3.18”讲话“落地”培训第四次研讨会。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兰婷、党总支书记张徐兴、教学督导毕晓光以及教师学员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君主持。


培训研讨活动历时3个半小时,与会青年教师培训学员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主讲课程和教研科研实际,在前三次培训研讨的基础上,将反复推敲、精心准备的一节课展示给大家。雷家军、兰婷、毕晓光、高君等专家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教研和指导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赛的实际经验,针对青年教师培训学员的教学设计、题目选择、主题主线、教学内容、逻辑结构、课件制作、仪表仪态,以及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把握等问题,一一作了非常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研讨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与我校马克思主义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五进四联三结合一特色”综合教学改革是紧密结合的。“3.18”讲话“落地”培训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兄弟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和教研能力的提高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推动了教师的教学、教研及科研能力提升,探索了师资队伍建设的途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