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程学院邀专家做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7-02】 【来源:工程学院 】 【作者:徐丽君】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课程育人”工作,发挥育人主渠道作用,推进“课程思政”,6月30日,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香龙教授,做了题为《“大思政”格局下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工程学院院长金春德主持。

肖香龙围绕“为什么要课程思政、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如何设计”三个问题展开讲解。她指出,“课程思政”的中心思想是人才培养,在于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有机统一;“课程思政”的魅力在于德行的魅力,人文素养的魅力,价值塑造的魅力;“课程思政”的归宿是“立德树人”,培育学生有正确的三观,培养学生国家发展,社会发展,民族振兴做出贡献。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从宏观到微观,从政策到设计,从理论到实践,从专业到课程,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

金春德指出,作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试点学院,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的建设,教师们要在教学内容设计中深挖思政教育资源,改革教学过程和教学考核方式,实现课程育人成效的提升。

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程学院 徐丽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