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程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6-18】 【来源:工程 】 【作者:杨瑾】 【编辑:】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17日,工程学院召开了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以及目前在建的优质通识教育核心课、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课程建设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金春德指出,一流课程是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有一流的课程才能有一流的产出。各专业要抓住新一轮培养方案制订的契机,准确把握高教改革的风向标,以“产教融合”为抓手,从教学目标规划、教学内容编制、教学方法设计和考核评价反思等方面入手,确保建设好每一门示范课程;每一位老师要充分认识到课程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要在课程建设和教学组织中突出学生中心地位,高质量完成各课程的建设任务,为学院两个一流专业的建设做出贡献。

学院相关负责人从新工科专业课程体系中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的关系,入手分析学院在建课程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希望每一位老师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指导,用科学的方法设计教学过程,并与时俱进地更新课程内容,切实有效支撑教学成果的产出,努力建成一批层次高、影响力大的一流课程。

各课程建设负责人就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存在困难及解决途径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各专业负责人还就在《新生研讨课》中植入产教融合元素进行了研讨。

(工程学院 杨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